心臟超聲波檢查

HKD 2625
  • 檢查費用
熱門


那類型人士需要接受此心臟超聲波檢查?

40歲以上男士; 已停經的女士; 曾出現和心臟病相關症狀的人士; 有心臟病的風險因素人士; 有心臟病家族歷史人士


為何要接受心臟超聲波檢查 ?

本港現時有起碼30萬名心臟病患者,根據衛生署的統計數字,僅計2019年,就有逾6,000名港人死於心臟病。當中因冠心病而離世的患者佔總死亡人數逾六成。最常見的心臟病患者年齡介乎50至60歲。但隨著現代人生活習慣的轉變,此心血管疾病亦開始呈現年輕化,死亡個案中不乏30多歲的年輕病患,不容忽視心臟問題。


進行心臟超聲波檢查的作用?

心臟超聲波是利用高頻率聲波作多方位及多角度心臟掃描,獲得即時影像(包括: 心臟結構及功能是否正常、心瓣膜可否正常運作、心臟收縮、跳動及泵血等)。


心臟超聲波檢查的過程

病人需要左側躺和上衣拉高露出胸前(未檢查前會於胸前使用護蓋布單)。然後,在病人四肢放置心電圖夾和在胸口塗抹水性傳導凝膠,將超音波探頭置於胸前檢查。檢查時間約10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