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修補 (補牙)

牙齒修補 (補牙)

HK$700
HK$ 650/隻
  • 牙醫檢查牙齒費用
  • 補牙費用 (包括使用銀粉 / 瓷粉)
熱門


那類型人士需要接受補牙?

牙齒中絕大部分已蛀牙的人士


補牙有甚麼的作用?

補牙可防止牙齒組織繼續受破壞和恢復牙齒的形狀和功能 


為何要接受補牙?

如果蛀牙已深入牙髓時,代表牙齒不能再以補牙的方法處理,會以杜牙根治療,所需的費用比補牙更昂貴及治療方法更為複雜。 杜牙根是通過清除根管內的炎症牙髓和壞死物質,並進行消毒,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內對根尖周圍組織的不良刺激,防止發生根尖周病變或促進根尖周病變的癒合。因此,應在發現有蛀牙問題時及早治療,例如:補牙。 


補牙會使用的物料?

一般常用的補牙物料為銀粉和瓷粉: 銀粉物料是堅固而不易耗損,可承受較強的咬合力。不過由於銀粉呈銀灰色,所以用作修補牙齒不太美觀,多用作修補口腔後部的牙齒。瓷粉物料的顏色較接近牙齒的顏色,用作補牙較美觀,多用作修復牙齒外觀,例如改善牙齒的形狀、大小和顏色。瓷粉的強度較銀粉弱,所以較易耗損。兩種物料各有好處,牙醫會因應修補牙齒的位置而選擇合適的補牙物料。


補牙過程

牙醫有機會為病人注射局部麻醉,可以減少痛楚。牙醫會先把牙齒蛀壞或脆弱的部分清除,會形成牙洞。然後,會把牙洞消毒, 阻止細菌在牙洞裡繼續生長而導致牙痛。消毒後,將補牙材料 (銀粉或瓷粉)加黏合劑填充牙洞並彫刻牙齒外形。最後,牙醫會進行修飾及打磨補牙物料。


補牙後注意事項

補牙後二到三天,避免攝食硬物,可減少補牙物料發生變形的機會。補牙後,會有不自然的感覺約一星期左右酸軟無力,例如:酸軟無力。但這些不適是會隨著時間而減少。若補牙後感到疼痛或持續不適,應找牙醫作檢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