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四小時心電圖

HKD 2300
  • 檢查費用
熱門


進行廿四小時心電圖檢查的作用?

廿四小時心電圖檢查可全程記錄患者日常生活的心電變化,包括工作、睡眠及大小便活動。廿四小時心電圖檢查可顯示心肌缺血的時段、持續時間、頻率和程度及其與患者活動、症狀之間的關係。這檢查可提供更全面的客觀數據為缺血性心臟病作更準確的診斷和治療。


那類型人士需要接受此廿四小時心電圖檢查?

患有心肌缺血性心臟病; 確診為心律失常; 常出現心慌、胸悶、胸痛、頭昏、暈厥等症狀,或短暫的心臟異常問題,這難以以常規的心電圖檢查查出。


為何要接受廿四小時心電圖檢查?

在正常人身上亦會出現心臟不規則跳動,但這是正常的現象。不過,經常性有心跳不規則或心臟不適就要接受檢查。 心律不整的症狀包括心跳不規則、心跳過快、心跳過慢、心悸、胸悶、昏厥、 頭暈、呼吸急促,嚴重者甚至會造成休克或是猝死。最常見的心律不整的原因是有異源性心跳; 患者有冠狀動脈疾病而導致心肌缺氧; 另外,電解質的異常、藥物、過度的酒精、咖啡因、吸煙、以及甲狀腺功能的異常亦會引起心律不整。

Best ECG Treatment


爭取您現在可以進行的最佳心臟檢查


檢查過程

檢查者會佩戴24小時心電圖紀錄器,以檢查心律是否正常。請避免弄濕或碰撞24小時心電圖紀錄器。


檢查前準備

檢查者在檢查前應先洗澡,因裝機後不能洗澡。此外,檢查者穿著寬鬆的衣物,方便裝機和日常活動。


檢查後的注意事項

請依約定時間到診移除24小時心電圖紀錄器。皮膚可能會有輕微的刺激,因24小時心電圖紀錄器的電極需要使用膠帶粘著皮膚,以固定電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