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脫牙


普通脫牙 (非開刀)

普通脫牙 (乳齒)

HK$ 450/隻
  • 牙醫檢查牙齒費用
  • 脫牙費用
  • 局部麻醉藥物 (如有需要)

普通脫牙 (恆齒)

HK$700
HK$ 650/隻
  •  牙醫檢查牙齒費用
  • 脫牙費用
  • 局部麻醉藥物 (如有需要)

Professional of Compassion


由香港牙科保護專家和專業認證醫師
貼身為您守護牙齒健康


那類型人士需要接受普通脫牙?

可以接受普通脫牙的情況包括:牙齒因嚴重蛀壞或崩裂而無法修補;患有嚴重牙周病,牙齒變得十分鬆動;因病理原因而需要拔除牙齒,例如牙齒與腫瘤有關;牙齒在不理想的位置長出,導致附近組織受損及感染;牙齒的外觀及結構有問題;及需要配合牙齒矯正治療等。


普通脫牙有甚麼的作用?

普通脫牙是一種非手術方式,適合拔掉大部分正常長出的牙齒, 把嚴重或潛在口腔問題的牙齒除去。脫牙主要可以免除牙痛困擾,亦能夠避免引發口腔疾病、破壞鄰牙等。除此之外,普通脫牙亦可配合其他牙科治療,例如牙齒矯正治療, 而拔除不適合保留的牙齒,讓牙齒有更多的調整的空間。


脫牙前需要先洗牙嗎?

我們建議所有人拔牙前,都應先做一次完整的洗牙,以降低感染的機會。


普通脫牙過程

脫牙前會安排照牙齒 X 光影像, 以了解牙齒和牙齒鄰近組織的情況,以判定拔牙的難度。

脫牙過程是先注射局部麻醉藥,使牙齒和口腔組織麻痺,然後把牙齦翻起,除去部分覆蓋牙齒的牙槽骨,使牙根外露,繼而把牙齒搖鬆或視乎情況把牙齒分割成幾部分以逐一取出。牙齒取出後,會清洗傷口並用手術線縫合,確保傷口止血。


普通脫牙後注意事項

脫牙後,患者需要咬緊棉花約三十分鐘至一小時作為止血。止血期間,可正常地吞口水,但避免觸碰傷口。脫牙後當日,不要漱口、不吃硬和粗糙的食物、不使用舌頭或手指觸碰血塊、不飲用含有酒精的飲料和不做劇烈運動。建議患者可吃流質食物,例如:粥。脫牙後翌日可用溫水或鹽水漱口,以保持傷口清潔。此外,可吃補充維他命C及B群,可增進傷口癒合的速度。
脫牙後的三、四天內,脫牙旁邊的牙齒可能會感到輕微酸痛,是正常反應。 脫牙可能會出現腫痛、發炎感染、皮膚瘀青、張口困難、嘴唇/面頰/舌頭/牙齒會暫時或永久性痳痺、血管硬塊、骨折、過敏反應等風險及併發症,但因每個人情況不同,詳細情形請咨詢牙科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