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根管治療(杜牙根)

HK$ 4,000 - 6,000
  • 牙醫檢查牙齒費用
  • X-光掃描影像
  • 麻醉費
  • 杜牙根藥物​

Professional of Compassion


由香港牙科保護專家和專業認證醫師
貼身為您守護牙齒健康


那類型人士需要接受杜牙根?

牙髓炎及根尖周病的蛀牙人士,蛀牙最終蛀進牙髓 ,牙齒神經開始壞死,蛀牙人士會腫痛難耐,細菌可擴散至鄰近的牙周組織導致紅腫及疼痛。若牙齒出現裂紋甚至破裂或牙齒受傷,可接受杜牙根,以保留真牙。


杜牙根有甚麼的作用?

很多人誤解補牙可以完全解決蛀牙的問題,但嚴重蛀牙會波及牙髓,導致牙齒的神經壞死。此時,補牙不能解決牙痛和蛀牙問題,最佳的治療方式是接受杜牙根,這可以解決牙齒問題, 亦可保留牙齒和防治細菌從牙髓中擴散到牙周組織的有效方法。


杜牙根的過程

牙科醫生會先為客人進行局部麻醉注射,減少客人在整個治療過程中的不適。麻醉後,先把牙冠髓清除,再把牙根管髓刮淨。醫生清潔牙齒的整個髓腔後,視乎情況放置不同藥物。然後,髓腔用樹脂膠填封及覆蓋牙洞。若牙齒經杜牙根治療後變得脆弱,牙科醫生會為病人鑲配牙套以保護牙冠。

杜牙根的牙套是用來套在真牙外面以保護真牙,避免真牙受到外力傷害而斷裂。而且,杜牙根的牙套可保持美觀,因杜牙根後,牙齒失去牙髓組織,會變得越來越黑。杜牙根牙套亦可防止細菌再次滲入,令真牙再次受到感染。


杜牙根後的注意事項

請依時到牙科診所覆診,客人必須完成整個牙髓治療(一般需要接受二至三次)。病人在治療過程中曾注射局部麻醉藥的人士,在咀唇或舌頭未完全恢復知覺前,不要咬咀唇或舌頭,以免弄傷口腔。

治療程序後,若臨時補牙物料脫掉,盡快約見牙科醫生,以免唾液中的細菌滲入牙齒髓腔。治療後,牙齒可能會有酸軟感,是屬正常反應。治療後至覆診期間,盡量避免進食較硬或難以咀嚼的食物。治療後六個月,應到牙科診所覆診。客人如有需要可服止痛藥。若疼痛加劇、牙肉腫脹或有任何不適,應立即與醫生聯絡。患者需要定期覆診牙齒的情況, 例如: 牙齒有否斷裂、二度感染、異常腫痛等問題。